2014年12月2日 星期二

桂花糖漬小番茄 (附食譜)

 
一向很喜歡桂花味, 這個又好味又超級簡易的小食、涼伴、前菜很合我口味, 有時間我便會整來供給自己作小食, 也曾經一次帶回公司給同事食, 其實他們本身不大喜歡番茄味, 也不吃番茄的, 但她們試過後也大讚, 而且還要求我教她們整, 相信是桂花之清香及檸檬的清新令人更容易接受!  聖誕將至, 大家不防用來作餐前小食或前菜啦!  以下是跟"鬼嫁"食譜做的呢!


 材料:
小蕃茄 250g (100%)

 

醃漬材料:
 


桂花糖 25g (10%) <可在雜貨店買, 是樽裝的>
味醂 12.5ml (5%)  <可用砂糖代替>
檸檬汁 12.5ml (5%)


以上比例是參考, 即是如果有250G 之小番茄, 那大約便要加小番茄份量之10份之一的桂花糖了, 可自由加減及混合前試味, 如太甜便加多些檸檬汁, 如太酸便可加入多些糖, 最重要是按自己口味調配, 我本人較喜歡桂花味濃啲, 所以我會加多些桂花糖呀!

 
 
1. 將以上材料混合及試味
 
 

 2. 將已清洗的小番茄切開並吸乾水, 之後並將已調好味的醃漬材料加入混和
 
 
 
 



 

 
 
 
 


 
 
 

 

最後將已混和糖漬的小番茄放入器皿後再入雪柜雪最少8小時或一晚便可, 之後便可直接享用, 非常清新好味, 大家也試試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緣過路之blogger, 歡迎留言交流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