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

Home Made Sangria (西班牙特飲) (附製法)


我一向飲紅酒不喜歡溝入其他飲品, 但自從在 Le Chef 嚐過 "Sangria" 後, 感覺好合自己口味, 於是四處找尋配方, 回家便泡製屬於自己的 "Sangria"  了 ::cc7124





Le Chef's Sangria


Sangria 是一款西班牙特飲, 主要是用紅酒配上不同的生果來混合一起, 飲時再溝入如 7-up, 雪碧或梳打水, 甚至有人喜歡加上 Brandy or Vodka, 再加上冰塊來飲, 是乎自己口味, 可自由配合濃度, 甜度, 冰冷度及生果品種等等.....  我喜歡 fruity啲,甜啲, 因家人不喜歡飲酒,所以選了 雪碧 

Sangria 材料 :
 
1。 水果 (蘋果、檸檬、青檸、橙)也可先取汁後切丁,令紅酒果味更濃
   (可自由配搭,一般會加橘類、檸檬、青檸、桃類等等)
2。 紅酒一支 (只須選用平價的已可以)
3。 雪碧 (也可配7-up,  梳打水、Brandy, 橙酒等等)
4。 冰塊

今次我選了 Lemon, orange and apple





全部生果不須去皮, 洗淨後切丁 (時乎自己喜歡形狀, 我覺得丁形比較出味)


之後將所有已切丁之生果放入器皿或玻璃瓶內, 也可以用Cast Iron 除了可以保凍, 花型煲用來做器皿更覺美麗呢!  ::rr8065 


加入紅酒(紅酒不須貴價的, 只須平價貨已可),  


最後將已泡入紅酒的器皿直接放入雪柜內最少 3至5小時而或一天之後取出 

 
 飲用時加入雪碧或 7 up 以 1:1 (如想酒味更濃可以2:1, 相反如想酒味淡便以 1:2) 可加入冰塊一起享用


紅酒混入了生果味很香甜, 加入了雪碧 或7 up令不能喝酒的人也可享受紅酒, 平時家中只有我一人喝紅酒, Hubby不喜歡酒的苦澀味, 令我每次想飲紅酒也不能開來飲, 因一瓶紅酒實在太多了, 現在很高興有這個  Home made Sangria, 就連Hubby唔飲紅酒也大讚 ::oo2003

感覺很成功, 因味道與我在 Le Chef喝的基本差不多,Le Chef一杯都要幾拾元了,我以後可以在家慢慢享用, 正!::mm2174

其實也很合適聚會party, 一大班人齊齊喝, 相信更高興, 大家的冬至、X'mas party等, 可考慮下這西班牙特飲了,Cheers ~~~  ::mm2255



2 則留言:

  1. 我都鍾意飲Sangria,冇唸過可以home made,下次叫惡人跟你呢個recipe做下先!::mm2174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呀,試下自己整啦,可以配合自己口味調教紅酒比例同加上自己喜歡的生果, very good

      刪除

有緣過路之blogger, 歡迎留言交流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