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7日 星期三

櫻花寒天凍@Le Creuset stoneware

這個櫻花寒天凍是日本很流行的甜點, 因為用上了粉紅色的櫻花, 賣相實在太靚了, 整完真係唔捨得食, 只好相機食多啲, 留下美麗回憶啦! ::uu7031 
以下是材料及製作過程供大家參考 ::_342 
大家覺得靚嗎?
製作咁靚嘅櫻花寒天凍材料非常簡單, 只要買到以下2款材料已經可以隨時隨地整到了, 我本身是在日本旅行時買回香港的, 但香港的"富澤" 有時亦可以買到的, 因為好多時會缺貨的, 可以行過便留意下有冇返貨啦!
以上材料: 左面是寒天粉, 1 大包中內已經包含2小包, 今次我只用了1小包, 另右面是鹽漬櫻花, 今次我用了一整包的 , 份量便成了以下一大一小花花碟內的櫻花了
 1. 先將鹽漬櫻花浸在食水中去除鹽漬 (鹽漬是為了包裝是時保存櫻花的色澤及食用期, 是很咸的, 一定要去除咸味), 之後可用牙簽弄開櫻花朵, 令櫻花形狀更美, 也可以自由剪去花梗的


 看看, 在水中的櫻花已經很美了, 製作過程很開心啊!
另外, 還有其他輔助工具一起用的
這些膠杯是一般用作布丁用的, 家中剛有這些杯, 我見杯蓋是半圓形很合適用作此寒天凍模, 如果大家有任何半圓形也可用作模具效果更美::oo2012
 份量 : 包裝袋背面有詳細說明,   一內小包寒天粉約可做份量90ML 的6 個寒天凍了。
  做法 :   水: 約550cc 至 600 cc, 一內小包寒天粉 (125g),
             可先用一小包寒天粉與300cc 熱水混合, 之後加凍食250cc至300cc水再混合攪拌好
之後可以將已攪好的寒天水倒入模中再加入已去鹽漬的櫻花, 此時也可以再用牙簽將櫻花弄至
想要的形狀 
 我也加了在心形模中
 之後, 放入雪柜約數小時至定形, 便可取出享用了
 成品, 很美, 很美, 完全自我陶醉不捨得食
 不過, 最終也要食吧!  不可浪費了心機, 只好相機食多些啦!

 每個櫻花形態也不同
 心形成品也美得沒話說

除了相機食飽外, 我為了不要浪費此靚靚美食, 我也另外加了這個日本也非常受歡迎的甜品, 便是 "櫻花水信玄餅"  用了櫻花寒天凍再加上熟的黃豆粉及黑糖漿一起享用囉!
*黑糖漿可以自己製的,可以用40g黑糖與30g水同煮(即4:3份量, 可自行按比例加減份量),小火煮到融化混合,然後中高火加熱至起泡,便要馬上關火, 因若是煮太久, 黑糖漿會變苦的, 質地開始變濃稠即可,不要太過濃稠,而且冷卻後會更濃,吃起來不好吃的。
另外, 又用士多啤梨奶一起混和心形櫻花寒天凍一起進食呀!  唔好浪費了心機麻, 一於一次過試下不同食法, 食到盡, 也可以藉此試下邊種食法自己最喜歡! 
今次是初次整這個美美的櫻花寒天凍, 因為一大包內已經有2小包在內, 下次可以再玩過, yeah! ::mm1582 

剛剛收到日本櫻花最新stoneware, 好靚, 所以馬上又想起再做櫻花凍了, 今次整完, 用在櫻花stoneware上更美, 真係靚到唔捨得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緣過路之blogger, 歡迎留言交流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