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

Home made 香蕉蛋糕 (附食譜)

假日試整了人生的第一個蛋糕, 估唔到好成功, 而且美味非常,原來自己做蛋糕 比想中容易, 見成品出來後成巧, 真的很高興, 這個香蕉蛋糕又美味又容易, 大家可以不防一試自己在家焗來試下啦!
 ::mm2292
 

材料 :

    3  隻     熟透的香蕉 (買回家後, 待香焦起斑點後才用, 會令蛋糕更有香蕉味)(可用匙羹壓爛)
    50 - 100 克   紅糖  , 是乎自己喜愛甜度 ( 我只用了50 克, 也可用白糖代替)
    60 克      牛油   (用熱水座融)
    1 隻        雞蛋    (打散)
    1 茶匙     蘇打粉
     少許        雲呢拿香油
      250 克    中筋麵粉  (家中沒有中筋麵粉, 我用210克高筋粉加40克栗粉混合)
     1/4 量杯   牛奶
     少量       烘焙用的朱古力粒
    以上材料只用膠刮便可完成混合, 非常簡單::_348
     首先量好材料準備, 再把焗爐預熱到175 度
     用膠刮或木匙羹先把融化了的牛油加入壓爛的香蕉蓉中。混入糖,打散的蛋汁和雲呢拿。先加牛奶 1/4 量 杯(可在拌入麵粉後,視乎麵糊的濕度再加少許牛奶調節)。 灑下蘇打粉和鹽加入以上材料中,搞勻。分三次篩入麵粉,拌勻,至沒有粒狀物。(最後可自己加入朱古力粒, 使口味更豐富)

     在蛋糕盤底部及四週,輕輕掃上少許牛油, 可再放牛油紙方便焗後原個取出。
     把拌好的粉漿倒入蛋糕盤, 或自己喜愛的小蛋糕盤。放入焗爐 175 度 約 50 分鐘至1小時。
     焗約50分鐘後, 可以用一枝針或竹籤插入蛋糕中間部分,拿出的針或竹籤沒有粉漿黏著的話,即是蛋糕熟了, 可取出, 否則便要再焗5-10分鐘了。

    焗完後,  取出蛋糕放在另一碟上待涼。
     涼了後, (但我急不及待涼, 已一片一片放在口中了, 好新鮮, 好好味!) ::vv4001
    完成後便可享用外脆內軟自己親手家造的香蕉蛋糕了, 好美味啊!


     

4 則留言:

  1. 咁以後有時間可以試整其他味啦

    回覆刪除
  2. 勁呀!第一次就成功!下次請我食::_1669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我係入廚新手, 但我好勤力架, 依家成日跟人同食譜整嘢食, 超級忙碌呀, 雖然好累, 但很滿足好開心, 嘻嘻! 歡迎隨時做我的白老鼠, hahaha
      ::cc9120

      刪除

有緣過路之blogger, 歡迎留言交流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