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

芒果糯米飯 (附食譜)


很喜歡食泰國的芒果糯米飯, 從未想過可以自家整, 因為太愛這味甜品, 所以四周找食譜及學整了, 經過不断研究及改良, 現在終於可以整到最適合自己口味的芒果糯米飯了  ::vv4059 



材料:糯米(半碗),芒果1個,椰奶或椰漿 100-150ml, 糖或椰糖,1湯匙(自己調味), 少許鹽




做法:1)先將糯米用水浸至少3小時至5小時,之後不要水直接蒸約半小時,
我用魚袋放入已浸的糯米再隔水蒸約30分鐘, <用魚袋方便蒸後容易倒出>



2 )  在糯米蒸的時候, 另外 將椰奶或椰漿加熱再加糖至溶, 可加少許鹽提升味道,煲椰奶或椰漿時不         需要大滾, 只要熱度可令糖溶解便可 

3 )    糯米蒸好後, 直接從魚袋中將已蒸好之糯米倒在碟或碗中, 魚袋不再需要了, 可洗好留待下一次           用

4 )  之後將 <2.> 的椰奶  加入 <3>已蒸好的糯米中攪拌,待糯米吸收椰奶, 可留一些椰奶作上碟時淋       在芒果及糯米飯上,  靜待10-20分鐘, 其間要蓋上布或 蓋免糯米變乾身, 可保持濕潤

5)   最後將芒果及糯米放碟及淋上餘下的椰奶,如最後餘下的椰奶太稀,可加少許生粉水,我冇             加,因為我用椰漿比較杰,材料可按自己喜好加減調整  ::mm2185 


我用心型盅放入糯米飯才反轉倒扣在碟上, 這便是我至愛自家味道的愛心糯米飯了, 也是 Hubby的至愛, 佢每次見到芒果也希望買回家整這個甜品, 每次食佢也邊食邊讚, 咁我都整得開心啲  ::vv40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緣過路之blogger, 歡迎留言交流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