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3日 星期三

日式蠔土手鍋 by Le Creuset @30 cm Buffet (附食譜)

最近見 Blogger Candice 分享了這個食譜, 於是便跟她在家自己做個蠔鍋吧!  喜歡食蠔的, 一定會愛上, 非常簡易又美味, 而且可以作火鍋加上自己喜愛的疏菜及肉類, 超級正!




先來看看材料吧!

圗中所有材料我在一田超市全部買齊, 其實大家可以配上自己喜歡的其他肉類及蔬菜也可以的, 最緊要自己及家人喜歡便可

今次買左桶蠔、日本旺菜、日本大蔥、金菇、肥牛、豆腐、豚肉片及味噌
另外, 加入雪柜的廣島蠔


先將所有材料切好備用



之後將味増漿加入加入味醂 (3 湯匙), 日本料理酒(1 湯匙), 砂糖(1 湯匙) 作調味, 攪拌好後塗在鍋邊, 我加了約半包, 目的是令加熱後的鍋與味噌慢慢溶入
塗好味噌後再加入 水( 至鍋8分滿), 另也可加入鏗魚粉使湯底更濃 <所有材料也可在一田或日式超市能買入)

 最後可加入蔬菜類及豆腐, 之後加入蠔了, 看看滿鍋也是肥美的蠔呀! 望見也令人很興奮
 今次加了桶蠔及廣島蠔, 如加入桶蠔必須馬上進食, 否則會縮至很細小, 可以只加入廣島蠔也不錯了, 食蠔之餘, 也可以加入其他喜歡的材料一起進食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緣過路之blogger, 歡迎留言交流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