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自家整酥皮湯及小食

因自己在外用餐時, 每每喜歡order酥皮湯, 酥皮與湯一起享用, 實在是絕配; 但只是多了酥皮, 價格都頗貴,其實有啲唔底, 每次在掙扎完, 最後也是因為鍾意也沒有辦法, 照樣會order的

一次在超市 Frozen Food雪柜內被我發現一盒盒的 "Puff Pastry" , 便立刻買回家試整, 由盒中拿出來是一大片的, 可依個人須要自行 Cut 大小  size


於是我便買了罐頭湯直接用水開完放在小碗內, 再 cut 了剛好能 cover 那碗的 pastry 在頂, pastry 四周及面都要先掃上蛋汁, 因掃上蛋汁可令酥皮變金黃色, 之後放入焗爐約15-20分鐘,時乎家中的焗爐 熱度數, 最重要見酥皮變了金黃色已ok了
 

焗完後便是這樣的了, 時乎焗爐大小, 我的焗爐可一次焗三碗呢!  雖然完成品不及外面餐廳咁靚, 但入口仍是很美味, 家人大讚我這個新手呀!  ^o^
 
Frozen Puff Pastry 除了用來做酥皮外, 也可用來做小食, cake, 蛋撻等, 我試過將整片 puff pastry 加上肉鬆, 再cut開, 變成小小的肉鬆牛角酥, 新鮮焗出來, 真係好好味, 大家有時間可以試試呀!
 

 

2 則留言:

  1. 第一次參觀就發現如此美食~~~~~*v*

    回覆刪除
    回覆
    1. 豆丁,謝謝您來探我啊!
      因為您的用心教導,我個blog 美化左好多呀,謝謝您,有空隨時來走走吧!^.^

      刪除

有緣過路之blogger, 歡迎留言交流 ^o^